112.11.8 ~ 112.11.11日本大阪公立大學物理系來訪進行交流

11月8號到11號由日本の大阪公立大學物理系四位教授組成的訪問團受邀前來中原大學物理系。日本大阪公立大學去年才由大阪府立大學及大阪市立大學併校,目前已成為日本最具規模的公立大學。四位來訪教授分別代表不同的研究領域對系上同仁做簡報;現任系主任常定芳基教授代表天文及高能實驗、副校長坪田誠教授代表凝態物理、森山翔文教授代表理論物理、会泽成彥教授代表數學物理。訪問期間與物理系上多位老師及理學院進行會談,討論未來可能交流合作的方向。會後由專人導覽,參觀實驗室、校史館、樂學園、量子與半導體等校級研究中心,他們對全人教育及產學鏈結留下深刻的印象。常定芳基教授並以「宇宙線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題目進行科普演講,獲得師長及同學們的熱烈回響。

日本大阪公立大學物理系四位教授與中原物理系老師及理學院長合影。

中國傳統婚俗裡有合卺(交杯)之禮。這次物理系間互贈錫杯及馬克杯,碰巧有長久結盟之寓意。

 

2023-11-17T15:32:34+08:00